3 N. I. Nicolaides Street, Savva Plaza Court, Third Floor, Paphos, Cyprus
+357-26932945
+357-26947234

塞浦路斯:迷人的金融中心

GRC回顾Q4 – 塞浦路斯问题

全面增长

Yiannakis L. Omirou,众议院前总统,2011-2016

 

在2017第一季度,塞浦路斯经历九年来最高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这个数字为3.3%,预示着经济的复苏,反映了旅游业,零售业,建筑业,房地产业,能源,航运和专业服务等关键领域的各项举措取得成功.

由于服务业的贡献超过了国内生产总值80%,塞浦路斯已经准备好继续作为金融中心的竞争优势。该国以其控股公司,融资和知识产权结构而闻名,此外拥有12.5%的企业所得税率为欧洲国家最低之一。税收制度极具吸引力:所有的业务费用都是免税的,出售股票的利润免税,并且不征收预扣税.

塞浦路斯政府债券收益率在国际市场的交易量大幅度减少,证明了投资者信心的增强和财政环境的强劲。此外,由政府提供的增加的建筑系数激励措施,为新酒店的开发和装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些酒店将迎接创纪录的旅客参观人数.

建筑业和房地产行业正在企稳,并出现反弹的迹象,主要表现为土地登记处提交的房地产合同数量的增加。销售收入的增加是由于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移民公民身份和永久居留项目,在税收和转让费用方面提供了激励措施,事实上投资者可以在中欧处理资产/物业(价格大幅上涨),在地中海国家寻求更高的收益.

当地金融机构制定了具体的计划和解决方案,以减少不良贷款的高比例。外资的增加,加上经济改善,公司营业额增加,家庭可支配收入增加,将有助于私营部门逐步去杠杆化.

基于英国普通法的法律制度具有竞争性,现代性和透明性。管理另类投资基金的新立法已经颁布,使得塞浦路斯与其他竞争性欧盟投资基金管辖区相提并论,而信托立法也已经实现现代化.

能源领域的积极发展,与著名的国际公司签署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的勘探权,将进一步加强塞浦路斯的经济长期发展。该国在三大洲之间的战略地理位置为其提供了在国际能源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并将其定位为进一步发展.

塞浦路斯的经济信心在2013年后逐渐恢复,传统经济部门有明显的改善迹象。这是该国进一步增长的一个很好的迹象.